生活哲学V1.0

  1、说话要用脑子,敏于事,慎于言,话多无益。很多事成也是嘴,败也是嘴。平时一定要把好门,否则会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讲话不要只顾一时痛快、信口开河,以为人家给你笑脸就是欣赏,没完没了的把掏心窝子的话都讲出来,结果让人家彻底摸清了家底。还得偷着笑你。

  2、遇事不要急于下结论。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许有更好的解决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学会换位思维,特别是在遇到麻烦的时候,千万要学会等一等、看一看,静观其变。很多时候不但麻烦化解了,说不准好运也来了。

  3、要学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复杂的事情尽量简单处理,千万不要把简单的事复杂化。掌握办事效率是一门学问,控制好节奏很重要。

  4、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不要参与评论任何人,做到心中有数就可以了。所谓盖棺定论的道理很简单,就是有人操之过急。谁也没有理论依据来介定好人与坏人,说白了就是利益关系的问题。

   5、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守游戏规则,小偷也清楚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偷的。所以说做事情万万不可做绝,落井下石的事绝对不要干,给别人让出退路就等于给自己扫清障碍。

   6、对于那些经常找你麻烦甚至欺负你的人,能忍则忍,没必要时刻与莽夫过不去,但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给他攒着,新仇旧怨积累起来,正义和真理就属于你 了。瞅准机会一定要彻底教训他一次,在法律赋予的权限以内,往死里整,往死里揍,让他永远记住:除了亲爹,没人会惯你这些臭毛病.

   7、有些人习惯了占你小便宜,小人小肚肠,大人大度量,有机会坑他一把大的,让他出一次血。同样让他记住:天下根本就没什么免费的午餐,哪有白拣的便宜让你赚。
 
  8、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背后算计你的小人永远不会消失,这是中国特色。小人不可得罪,同样小人也不可饶恕,这是万世不变的真理。对小人要忍让,退一步海 阔天空。惹着小人就等于惹了麻烦,天底下顶数小人惹不起。说到底小人也有心小的一面,对待这种人一定要稳准狠,你可以装做什么也没发生,天下太平,万事大 吉,然后来个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以毒攻毒,让他知道:小人也不是谁都可以做的,做好人要有水准,做小人同样有难度.但是,古往今来,哪个朝代都有小人, 真的没有对付小人的好办法,不知道 敬而远之是否可行?

  9、钱,只有花掉的那部分才是真正属于你的财富。你就是家缠万贯,生时舍不得吃、舍不得 穿,俩眼一闭,剩下的钱你知道谁花了?冤不冤?就像小品说的,这世上最痛苦的事,就是人死了,钱没花完。(比人活着钱没了还痛苦,只要活着,钱没了,还可 以赚。)还有那些省吃俭用的贪官,好好的高官不做,结果因贪返贫,一分钱没花着,还搭上个人财产全部没收,名誉扫地,惨不惨?

  10、对待爱你的人一定要尊重。爱你是有原因的,不要问为什么,接受的同时要用加倍的关爱回报。但是千万不要欺骗别人的感情,哪怕你对人家没兴趣,哪怕人 家有缺点,这是你用钱买不来的财富。记住:轻视别人付出的情感就等于蔑视自己,玩物丧志,玩人丧德。爱,是一种美德.

  11、背后夸奖你的人,知道了,要珍藏在心里,这里面很少有水分。当面夸奖你那叫奉承,说的再难听些叫献媚。你可以一笑而过,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也许不久 就有求于你.对于那些当众夸奖你的人,就疏忽不得,也许你转过身去,他就会用指头戳你。掌握一条原则:逢人多贬自己,也少夸别人,选先评优的时候除外。

  12、做人做事都不能太贪。小恩小惠攒多了就是一个大窟窿。只要接受就一定要找机会回报,行下春风望夏雨,付出就是为了收获。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种子与果实的关系。千万别让天真给害了,记住:人生如戏,都在寻找利益的平衡,只有平衡的游戏才有可能玩下去。

  13、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是不负法律责任的。可以没有理由的咬你一口,所以对待疯狗般的人物要敬而远之,保持不来往,不交流。退一步,海阔天空,相信疯狂也是一种人格,虽不值得尊重,但自有其存在的道理,生物链少不了这一环。

  14、做一个人生的观光客。说到底只要与人为善,以德服人,离是非远点,靠家人近点,便有了心安,有了惬意。乐观的心态来自宽容,来自大度,来自善解人意,来自与世无争.

  15、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坏心情是想不开时折磨出来的,其实现实并没有你想的那样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要拿得起,放得下,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就需要一种胸怀。

  16、所谓的缘分无非只有善恶两种,珍惜善的,也不要绝对排斥恶的,相信擦肩而过也是缘吧。全世界近60亿人口,碰上谁也不容易,所以遇到恶缘,也要试着宽容,给对方一次机会,不可以上来就全盘否定。

  17、不要让事业上的不顺影响家人,更不要让家庭的纠纷影响事业。那样做很不划算,家人和事业都受影响,甚至损失。尤其是男人,要善于扛事,男儿有泪不轻弹,要把眼泪咽下去。

  18、待人接物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可以老把自己当人物,老拿自己当领导,老把自己当富翁,老以为自己是情圣,老是自我感觉良好...即便真是小有作为, 业绩斐然,也要谨慎,要虚怀若谷,要大智若愚,其实人的最终结局都是一样的,只是你把自己看复杂了。说句俗话: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

  19、骗你一次的人绝不会放弃第二次骗你的机会,对骗子不要抱任何幻想. 靠贬低别人提高自己的身份,其结果就暴露自己的无知与贫乏。这就需要良好的素质和渊博的知识,让骗子不敢靠近你。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我稀饭这文章。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不需要晚多久,就再过那么几年,

那时我们有稳定的收入,靠谱的工作,所有的一切步入正轨。

你不再是一个青涩的毛头小伙子,而是一个成熟的男人,

我不再是一个追梦的漂浮女生,而是一个只寻求安稳生活的女人。

到那时候, 那时候,我们再相爱。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不需要多久,就再过那么几年。
那时候我已经学会了知足,学会了包容和珍惜,而你也真的能从容的面对那些不停追逐你的异性。

到那时候,那时候,我们再相爱。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不需要过多久,就再过那么几年。

那时候社会的历练会让我的身上有足够的闪光点,照耀得你不想再望向别人;

那时候生活和现实会让我觉得家是安稳,使你觉得一直走下去有了“家”的感觉。

到那时候,那时候,我们再相爱。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不需要多久,就再过那么几年。

那时候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想、追求也许会一致,

我们的生活圈子也许会向一起靠拢。

我们不会再因为没有共同语言而争吵,

不会再因为意见不合而互相伤害,不会互相猜疑不信任。

我们会坐在我们共同的房子里听着我们都喜欢的音乐,聊一些工作上的、朋友中的生活琐事。

到那时候,那时候,我们再相爱。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不需要多久,就再过那么几年。

那时候我们可以一起推着手推车去超级市场购物,

一起去宜家,一起在节假日买礼物送给对方的父母。

我会在母亲节同样给你的妈妈送上康乃馨,

你也会在我父亲生日的时候订做蛋糕并署上你的名字。

到那时候,那时候,我们再相爱。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不需要多久,就再过那么几年。

那时候我不会再有敏感的神经质,你也不再有暴躁的坏脾气。

到那时候,那时候,我们再相爱。

如果,我们可以晚一些遇见。



那么似乎所有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所有的分歧都不再是分歧。

那时候,我们会不会很合拍?

那时候,我们会不会很默契?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们的身边也许已经有了在对的时间遇见的人,

那么对的爱情就应该继续。又也许,你的那个她还幸运的在你身边。



物换星移。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明白。

那是一种追寻。

或许到最后都不曾拥有过,但是那是属于最纯真的东西。

每个人简单的时候对于感情都有一个童话。

也许在时间的驾驭下看到了太多的背叛。

当我们学会了享受寂寞,遏制住没有责任感的“新鲜感”的时候。

我们才可以真的羡慕,相濡以沫、执子之手,

我们才不会只听悲伤的歌,看幸福的戏。



经历了青春年少时的疯狂浪漫,

也看懂了许多失落遗憾。

童话般的感情只能留给曾经或是梦境,

生活不会那么单纯。

所以要以一颗坦然的心去生活,

我们的世界可以没那么不简单,

但是要努力对自己简单一些。

零售服装生意赚钱秘密

转的,感觉堪称服装生意之经典。获益良深。


货源

每天看见很多人关心找货源,好像有了好的货源,生意就有了保证。但刚开始,其实在商店里,

最不重要的就是货源。俗话说,三分货,七分卖。这个时期,记住,不选自己爱的,只选容易甩的。
举例:我拿20元一件小衫。10件。1件卖了145元,1件80元,剩下的,每天要求自己无论如何卖一件。务必高于80元。
可能有人说了:真黑。
我告诉你:衣服的价值,在于卖的过程。有多少顾客,是缺衣服穿的?女人买衣服,在于享受买的过程。

买这些价位衣服的女人,是不会跟你认真的,他们只是觉得不贵,玩玩,可能不是很好,目前不是很需要,但留着以后小搭小配还可以。价钱吗,穿的出去,反正又不贵。便宜了,不会穿。
不信你试一试-- 20块?太贵太贵!10块好了,我买给家里保姆穿的!!!

卖衣服,要爱自己的货。时间卖长了不要嫌弃。我拿货也有后悔的时候。我会总结教训,但我还是把它当最美的衣服推销。
我那时候的信念:垃圾都可以参与商品流通,何况我卖的是新衣服!不是夸口,客人冲着我的热情来的,熟客一大堆。最高纪录,一天营业额3000多,起码要赚2000多。最低700,也有利润400多点。

4个月后,第二个店开张了。我挖了个送快餐的女孩,600元工资,到我这里1500,她真做到了销售大于一切。我们这个市场,1500是合理工资(当时),但要熟手。我偏不信,我相信激情。
我开始调整拿货方法了。
找货不如找伴。
我跑遍了所有的市场,经过再三挑选,选定两家批发商。
为什么?跟庄!眼光好,不如跟旺家。
有很多人进货,喜欢东拿西拿,自己觉得眼光好,拿货象"血拼",象购物。我不会。

我集中两家拿,熟了是大客。别人看不到的新版,我能拿,再熟了,开始退退换换。

好版我也跟得上,坏版我就想法换,压货少不说,家里风格相对统一,不会乱七八糟,搭配起来一条路。

看看那些品位妹妹拿的货,我笑死了。

我的强项是销售,我不会在拿货上耽误的。我不停的赚钱,开店,18个月,共开4家。由于我什么都尽量卖,

批发商都被我感动了。经常赊销给我,流动资金大大增加。
我后来开了10多家店,共做了6家批发商的货。我早退早换,年底就没压什么货。
说到这里,你们会想,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你们百分之一百会猜错。
就在我卖13块一件小衫的时候,我身上穿的是如假包换的香奈尔。当年PRADA.D&G.我都不玩了。
我还有另外收获:这6年间,我手下营业员有20多人创业,20多个老板娘。他们明白了,

做生意其实用不了多少钱的。
我教育他们,要做无中生有的人。
我觉得做衣服是农活,急不来的。
我觉得"正走在这条路上",拼命推销的是自己对服装的理解,其实,女人们需要的只是心里满足。
你们中一定也有这样的人:喜欢买,多于喜欢穿。
我现在不穿名牌了。错了,不是一定要求名牌了。
现在我的生意不错,货很贵,也卖得好。老实说,穿过那么多好东西,这时装也知道个七七八八。
就是你作为老板娘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如果你想生意好。而且店内的货只能配搭一点,自己决不要穿版,那是营业员的事。你要穿得有档次,你店里衣服都有档次。明白没有,尽量穿大大的名牌,作为你的战衣。那时,你的一个热情微笑,将使很多难搞的女人,乖乖的成为你的熟客。
卖便宜货和卖贵货是不一样的。
卖便宜货,要热情,
卖贵货,要冷一点。
你们会觉得势利眼?错。
在最顶级的专卖店,你们感觉到那客气后面的一点冷漠吗?!
我卖货。是这样的。2000左右的衣服,不要报价。拿个计算机打给她看,记住,看着她的眼睛。自己只是礼貌就够了。如果她是这个消费层的,她感觉她要证明给你看。女人天生是天敌,太热情了。她觉得你的货不值。卖贵货,笑得越少越好,即使是光顾了很多次的顾客,也是客气,客气,再客气。东扯西拉的,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有朋友问我,你贵货也做,便宜货也做,为什么?
其实是看店址来的。
隔壁左右,卖什么档次,你要照跟。通常人流量大,你就要做量。没什么人的地方,要做贵货。

当然,我喜欢扎堆,千万别搞单独一店的地方,死路一条,不是节约租金,是浪费时间。

有人会说我守两年会旺的,两年分分钟耽误你赚几十万。
卖便宜货,拉车仔进货,卖贵货,进出是宝马。
卖100一件,赚90也嫌慢,90%也没多少。
卖1000一件的,30% 是300.
但贵货要守,是真的。你不能守6个月到10个月,就不要做。但一年后就不累了。会越坐越旺,很多人没有坚持。做了便宜货,就注定劳劳碌碌了,开头容易,永远辛苦。犹太人是最会做生意的,他们就全卖贵东西。
当年很多品牌拉我加盟,我从来不干。满街的货都能卖,干嘛要把命运交给你,我又不是不会做生意。

女人只对男人忠心,男人才对品牌忠心。我什么好牌子都想试,毕竟消费还没到试过千山万水的层次。
卖散货好,赚得多,没人管,除非卖名牌,名牌会拉你加盟?
我现在也做批发。我不拉人加盟。我又不是没钱,拉100人加盟,要是100个都不会卖货,那不是拉了100个包袱。我也同情那些小店,什么都要人家拿一大堆,人家怎么卖?


卖货定律

1.每个女人都会认为自己穿衣有一套,你不要冒充顾问,作形象指导。(注意:认为自己穿衣打扮不在行的美眉,是不会经常买衣服的)

熟客很重要,回头的生意比重很大。

千万不要喋喋不休的教客人搭配。女人自尊心大于一切,她不会找个地方犯傻给你看的。

不然的话,就算这次买成了。你这里也不会是她想经常来的地方。

我会这样处理的。

客人关注了一件衣物后,全身名牌的我会由衷赞叹她的品位,在她买衣服的过程中,我还会请教他还有什么更好的奇思妙想。夸她应该吃时尚这碗饭。我是大大不如的。

结果是:我很多客人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带上老公或男朋友来逛逛,顺便买上几件,展示一下自己购物的精明。这里是她的乐园。她还会呼朋唤友,而且帮你卖货。她想更多的人都知道,全身名牌的我,都是她的粉丝。

我的商店,是无数女人的梦工厂。我贩卖梦想,我的商品是成功感,优越感。

很多情况是,客人发现在我这里买过的一件衣服,贵了别人很多。但她们会维护自己的威信。心里一万个理由去否定自己的失败,不会迁怒于我的---她知道我不是内行。

2.卖货不是辩论

好,对 是 营业员法宝。


来看看对话:

这面料不好

是啊,您是内行。不过好洗好晒,容易打理。不需要干洗。

穿起来不会舒服

对呀。穿之前洗洗。讲究的美女们新衣服通常洗过才穿的。你喜欢红色还是绿色?

我不喜欢这上面的扣子,太咋眼

是啊是啊。不过省得配项链了。这里有个手镯。一个色系的。你家里肯定一大堆手镯。

结果往往是:一件毛衣,一个手镯,一条裤子。 (她还告诉我们应该配条什么裤子。为了宣示她的正确,又买了条裤子。)

客人有了上帝的感觉,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女人很奇怪吧。当她觉得战胜了一个成功的人(我全身名牌),她感觉自己更成功。两个成功人物的话题,绝对不是讨价还价的区区100、200.(客人会想:我是成功的人。100、200不是问题。)

遇上是孤寒的客人,你要全力以赴:好的对手,是老师。

你是商人。你要有商人的素质。随意的让步,是恶梦的开始。你这次爽快少50,他下次争取100.

讨价还价的要点,是一个又一个的交换条件,比方说买多两件,或者带上配饰,或者承诺带朋友来。承诺价钱要保密。承诺下次不要给这么低,要多关心我们。朋友来了要多帮我们说说好话。大家要双赢嘛。您已经是我们的VIP了。

大家可能注意到,我反复强调自己穿的是名牌。不要鄙视,这是营销。
你的形象,就是商店的形象,你表现的档次,就是货的档次。客人愿意跟你做朋友,当然你要够谦虚,能跟你做朋友,她会觉得自己有档次。

我的客人公认,我这里的客人,都是品位的。(在我这里买东西,是光荣的。)

瞧,你的客人都是成功人士,有档次的朋友,你还愁卖货?有营销,不用推销。

3.控制好你的品种



每一个女人,穿衣都有自己一套,告诉你个秘密:她们100%擅长挑衣服。50%擅长挑裤子。30%擅长挑裙子(连衣裙除外)。
为什么女人会不停的购物?真的会买衣服的人,会经常买衣服吗?多数是裤子裙子没配好,但他们从没有想到这一点,她们会满世界找一件合适的衣服,他们总觉得自己还差一件衣服。

聪明的老板娘已经知道怎么做了。

以己之长,攻其之短。

老板娘们拿货,喜欢重点在外套上。外套的竞争最大,好看之外,还有更好看的不说,遇上的客人还都是内行,都有自己一套,生意难做?自己检讨一下吧。

好生意的老板娘,绝对会看"下三路",即裤子,裙子,鞋子。

"下三路"做好了,外套、小衫,什么都卖得好。

想知道什么样的裤子,裙子,鞋子最好卖吗?

裤子


关键词:稳,显瘦,

裤子类型要全:小裤脚,直统,休闲宽裤脚,西裤,7.8.9分裤

夏天浅色为主,冬天深色为主,全年不断黑色。

每个裤子不能有太多类似款

拿货时,两个款差不多,选一个。两个款都喜欢,就先做好一个,以后再做一个。为什么呢?有比较,就有高低。客人不愿意参加考试,你10个款她通常只挑一条,淘汰的9条,她以后兴趣不大。你提供5个款,她也是选一条。记住,不要太多款式,客人对裤子的款式要求不多的。淘汰供货商时,以版型为重点因素。

凡是版型好,年龄跨度大,简单大方的裤子,就是最好卖的。个性是客人的事,共性是你的事。裤子越个性,越难卖。


裙子

关键词:线条,显瘦,含蓄的性感

要想裤子裙子卖得好,店里配三宝 高跟鞋 中跟 平跟,冬天准备三种靴子。

我的经验是:38.39码好,方便客人穿脱。反正店里也卖鞋子,顺便给客人感觉一下。

说服客人换鞋子试裤子,你可以准备大量丝袜,客人感觉你服务好,又卫生。如果女人穿运动鞋试裤子,我担保你卖不成。

鞋子要卖质量好的,绝对不能以次充好,瞒不了多久的。

除了鞋子外,其他衣物质量一般就行了。世界500强,不是靠质量第一赚钱的。

每个月的营业记录,你要保留,检讨。裤子裙子,销售额要占40%,才是正常的。

每次换季,裤子先行。遇上天气该冷不冷,该热不热时,影响生意不大。

夏天卖好裤子,冬天卖好裙子.这话没有说错,因为好命的女人,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

男人穿衣向哥们看齐,女人就喜欢与众不同。

女人喜欢七彩的世界,但喜欢犯重复购物的毛病。喜欢和决定购买是两回事。除了打底的毛衣,小衫颜色可以大胆一点,其他的,还是劝你稳一点。

外套 大衣 外衣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是高手。


怎样与供应商打交道


尽量固定两家。你如果满世界拿货,谁也不会照顾你。

集中你的进货款,只攻两三家,好处你很快会发现。1.退换货相对容易。2。不会一段时间没拿货,把市场上的旧款拿回来了 3,拖拖欠欠,以后好见面。加大营运资本。跟供应商的营业员搞好关系,有什么好卖的,你不会错过。4,不要把钱都丢在路费上了。你不时可以要求供应商发板给你,电话电脑拿货。


什么样的供应商是好的供应商?

1,有实力。

不要怕辛苦,见到缝纫机,才考虑长期合作。这是意大利商人的铁律。

全国都一样,到处有人撺货。你拿的高级时装,分分就是地摊货,别处买来,换上自己商标的货。

你好好卖,也卖得脱,但是,赚600万可能要12年,不是6年。

找货源,好多老板娘都使错了劲。

她们出门拿货,像是购物,关心的是款式,价钱,而不是找个有实力的战略伙伴。

有实力的供应商,有钱有人才,必定比你单打独斗赢的机会高。

2.有道德的公司

可以侧面打听.供应商的营业员,做了多长时间,喜欢这份工作吗?销售经理是否过于热情.

好的供应商不会无端的对你热情的.他们知道,80%的利润是20%的客人创造的.在你没有展示你的商业价值前,越卖力的宣传,你越要提防.

你可以观察他们的客户,是喜气洋洋的,还是愁眉苦脸的.

我很反感加盟.加盟已经是垃圾了.加盟是洋玩意,但到了中国,变了味道.外国人的加盟,宗旨是便于管理,经营标准化,想圈钱的话,可以去上市,去集资,所以,他们更多的是想搞好经营.

中国某些商人,想的是扩大规模,马上圈钱,至于扩大渠道之后,自己有没有本事搞标准化经营,想都没想,收人根本不考核,只要你有钱.很多加盟店店主都不会做生意,生意会好?如果靠这种低级管理都能学会做生意,那什么叫10年难学个生意人?

我自己是不收加盟的.我不乐意背包袱.

卖我的货的人,必须是有本事的.好货还需会卖.

以前,我没开工厂,拿货卖的时候,谁要收我加盟费,我都懒得理他.有实力,你收来干什么?! 没钱,就是没实力!

货好? 哈哈,你自己卖嘛.

到处是好货.不是你货好,是我想寻个方便.

愿意一起做生意,就要信任。

供应商有实力,不会太在意你有没有钱,关注的是你的能力.

什么都叫你掏钱的,会真心帮你赚钱?

是,没有那么高尚,我也不是帮客户赚钱,但我希望有本事的客户帮我赚钱。所以遇上有本事的,我会多方笼络,没想过用加盟,加盟费设限的。

3.小心订货

如果不是你要的数量大的惊人,你就没必要订货.

有的供应商喜欢要求订货,你要小心了.他想的是转嫁风险.你开了大百货公司,订货就正常,如果不是,能不订就不订。

看好你的钱包.

有的定货商黑,你要注意.样品可能是进口料.定货后,记住拿件样衣,或布版,在定货合同上写明货不对版,就不收货.如果他以各种借口推搪,你可以毫不犹豫走人.特别是广东,杭州,包括所谓的外贸公司,你要小心了.

总之,尽量拿现货.

骗人手段还有:哎呀,这个货不做了.你订50件吧,帮你做?!

回应的聪明点:我要大码3件,中码2件.有客人做,帮我搭上吧.有货通知我吧. 这样,真假,你都不会吃亏.

我有个朋友,订货没拿样衣,布版,结果收了批垃圾.

4.富有责任感的供应商

好的供应商会关心你的生意,这也是他们关注终端.次货调换爽快.舍得在终端投放广告.会不时征求你对货品的意见,会询问你经营的难度在哪里,问你最近生意怎么样,有没有什么货物要补充.现在有热卖货品,要不要发板给你试一下.当然也会答应你,发板是可以退的.

你不必在意供应商本身的装修,他的简单反而体现了务实.好多供应商不知道服务终端,只顾自己装修,彰显实力.

我有个朋友向我报告,说找到一家有实力的供应商.我问他你怎么知道有实力,他回答:"哇,他们店子装修的好豪华呀!"

一旦有了好的供应商,你也要努力.强强组合,双方要珍惜.

不要太计较,天天提要求.任何单方面的利益都不能长久.

好好卖货,这关系到你的发言权.展现你的价值越充分,你得到的好处越多.

看货篇:三分货 七分卖

1.不要好看,只要好赚.
好看的货,在欧洲,不在广州. 重点看估计能卖多少钱.

2.不要光挑自己喜欢的,要挑多数人都接受的.
不是自己穿,要有生意头脑.自己赚了钱,大把好东西穿.

3.供应商好是好,但货不是最漂亮的
衣服最漂亮的是婚纱.找个婚纱公司去吧。

4.我有品位.这些货看起来不怎么样
除非你做国际名牌.有品位的妹妹,你会死的很难看的.有品位的妹妹,通常赔钱赚吆喝.

5.路费太贵,多拿点,摊平费用
什么年代了.搞清楚编号,方便补货就好了.电话电脑多用用.

6.我客源少,要天天新款
保持一定的风格很重要.扩大客源是根本.围着几个熟客转,你的货会越压越多,客越来越少.店里乱七八糟,断码货比比皆是.

好销的款,争取多卖,这是市场肯定了的货,消费者买后满意度高,做熟客的机会大增.反而新货有新货的风险.

好卖的货.我下手重通常会拿几十件.时常检查码数是否需要补齐,要不要增加颜色.

7.我经常给电话,只补一两件,供应商会不会瞧不起?
放心,好的供应商会欣赏你的谨慎的.至少,你不会给他带来大麻烦.如果你致电要退货20件30件,他才烦.

8.供应商有些过分的要求,我能拒绝吗?
拒绝.商人的特质,就是保障自己的利益,你是商人嘛。如果我是一个批发商,我会尊重有分量的对手. 

陈独秀 - 乳赋 <必转啊>


乳者,奶也,妇人胸前之物。
其数为二,左右称之。
发于豆蔻,成于二八。
白昼伏蛰,夜展光华。
曰咪咪,曰波波,曰双峰,曰花房。
从来美人必争地,自古英雄温柔乡
其色若何?深冬冰雪。
其质若何?初夏新棉。
其味若何?三春桃李。
其态若何?秋波滟滟。

动时,如兢兢玉兔。
静时,如慵慵白鸽。
高颠颠,肉颤颤,粉嫩嫩,水灵灵。
夺男人魂魄,发女子骚情。

俯我憔悴首,探你双玉峰。
一如船入港,又如老还乡。
除却一身寒风冷雨,投入万丈温暖海洋。
深含,浅荡,沉醉,飞翔。

棍者,棒也,男人胯下之物。
其数为一,伸缩自如。
发于娘胎,死于花甲。
白昼伏蛰,夜来站岗。
曰棍棍,曰棒棒,曰单枪,曰金刚。
来美人必争地,自古英雄霄汉场。

其色若何?红烧香肠。
其质若何?火炼金刚。
其味若何?茉莉花香。
其态若何?百兽之王。

动时, 如脱缰之马。
静时, 如一卷棉花。
高颠颠,强硬硬,雄姿姿,火烫烫。
夺妇人骚情,发男人气魄。

扬我独傲首,探汝一只螃。
单枪一匹马,妇人换绵羊。
除却一身寒风冷雨,投入万丈火爆海洋。
深探,浅徊,沉醉,梦乡

做外贸网店搞电子商务最常见的网上支付风险问题几点总结

网上支付风险
一直伴随着外贸零售
,骗子到处都有。国际在线支付
难免存在支付风险,只能防范网上支付风险
,减少损失。开外贸网店
一般只有信用卡及paypal存在支付风险。网上支付风险主要有以下几点:

1)收货地址与账单地址不一致,这是最常见的支付风险。无论是信用卡还是paypal,都要求两个地址一致,否则不承认发货。可以和买家沟通,让收货地址与账单地址一致,paypal支持账户多地址,或者让买家在网上把收货地址也添加到账户,如果是老客户,地址不用太较真。在zen cart后台订单页面,地址不匹配会有红点提醒。

2)一单多货。小心了,这可能是骗单!客人支付后收到货或甚至还没收到就拒付。只要发觉客户购买的数量超过常规,就要注意风险。碰到这种情况应该先跟客人沟通,退款让他们用西联再汇款,我们给他一些折扣。如果不行,有时候还得放弃。

3)paypal通过支票支付。支票支付一般要三四天到账,一定要等款到了再发货。有些客人通过支票支付生成订单等确认发货后取消支付。这期间要耐心跟客人解释,因为客人的paypal账户显示已支付,通常的客人都没什么问题。

4)乱投诉,这点最头疼。努力提供证据证明自己吧,实在不行退款认载。

出现这几种情况就要注意网上支付风险,尽量减少损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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电子商务知识扫盲

电子商务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to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to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to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Engine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Direct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Per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CostPer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PerMille,或者CostPerThousand;CostPerImpressions)每千人成本。

CPC:(CostPerClick;CostPerThousand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On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网络营销主要机构

3大在线媒体广告代理服务商:好耶,华扬联众,龙拓。

3大在线营销创意服务商:奥美互动,阳狮互动Digitas,安瑞索思。

3大网络联盟广告服务商:亿码(一起发),linkTech,alimama。

3大小企业的基础性在线营销服务商:中企动力,上海火速,深圳时代赢客。

3大网络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宣亚公关,新华美通。

3大SEO服务商:王通,点石团队,新竞争力。

3大营销2.0机构:陈格雷,陈墨网络推广机构,浪兄推广机构。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